LOGO01機車小U的故事

U的誕生 

GPS導航在PDA上開始出現的2006年,一個音樂人游騏鴻先生,在某次要去表演的途中使用導航,路癡的他心想:「真是太方便了!」,然而到了現場,要找連絡人前去表演時,手機因為使用導航之後完全沒電了,怎麼樣也無法撥出,因此失去了那次重要的表演機會。

因為那次的經驗,在他落寞的回去後,立刻找尋機車可以連續充電的設備,於是準備到機車行安裝點菸器,但是老闆跟他說,速可達太小了,機車點菸器還是要裝在重車上面比較適合,老闆順口說了一句玩笑話:「不過你買不起」,讓游先生當下氣著想說:「我要供電又不是要抽菸!」就氣憤的離開。結果他自行請朋友在機車上開孔作USB充電器,以供PDA導航使用。很快樂的使用幾天後,一場大雨讓DIYUSB充電器整個燒毀。

 

A01 A02 A03
U一代純屬概念(以碰水燒毀)
U二代-太長了~8公分
U三代_不防水.顏色像玩具

最後,游先生化悲憤為力量,找更專業的工程師不斷的設計研發,經過了一次又一次、一代又一代的試驗,終於,第五代的機車小U,因為新基板防水技術的突破,完成了長度只有4cm、直徑只有23mm並且防水、防燒毀,安裝不需剪線破壞的機車USB供電器,讓速可達機車從此在路癡游先生的生命中,有了一線曙光……更希望造福許多的機車族

A04 

U的趨勢

USB在現今已經是不可或缺的萬用接座,在環保意識抬頭下,全球大部分的手機大廠都已經統一USB充電器的規格,以避免消費者換了新手機又必須購買新的充電器,也少了開發成本。20097月之後所生產的手機,幾乎底定規格以USB作為統一介面。

而電腦與手機更是相輔相成重要關係,手機如果在未來不能與電腦連線,那麼手機大概也不是大眾市場所需要的,而最重要的中間聯繫者,就是USB介面了。

USB介面不但提供高速的資料傳輸,而且也提供了小型3C商品的電力解決辦法,「機車小U」則是一個創舉。「機車小U」將USB的概念大膽的移出戶外,連接在交通工具上。許多不需要資料傳輸的小型3C電器及移動式的3C電子器材,如:PDAMP3…等便可受惠於其中。「機車小U」解決了在外臨時需要電力的方式,以汽車、機車就是最簡單的發電機為概念開發出「機車小U」,這樣提供生活方面的物件將相應而生。

雖然汽車及小部分的機車上已經有點煙器作為供電的需求,不過點煙器已經是行之有年,而且會發高熱的介面,供電時還是會有火花及高溫的疑慮,並且在大部分國家對抽菸的抵制,使新一代的USB介面將可能全面取代點煙器.而消費者再也不需要安裝一個點煙器轉USB介面,佔去車上或者機車上的空間了。取而代之的是小型、電壓安全、並通用於各種生活上必須的3C產品,那便是USB介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